河南省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

 发改口:河南省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省直有关单位:

为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现将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建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今年我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重点围绕我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新兴产业集群培育的重点领域,依托大中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进行建设。

二、申报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除了符合《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突出的专业特色和成果,显著的产业技术优势和高水平的创新团队,构建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

(二)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产业总体布局。

(三)地方政府已有明确的财政资金支持计划或安排。

(四)创新平台总人数不低于40人,其中专职科研人员不低于20人;相关研发设备原值不低于800万元,研发场地面积不低于500平方米;有承担过省级以上科研计划或行业标准制定经历等。

目前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各地市资助资金都在几十万元,例如郑州市50W,各个区政策不一样,而且会有变动,请随时咨询:
咨询可加微信: 嵌入微信.png
咨询电话:138 0371 5544 任彬(专利代理师、知识产权贯标内审员、省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

专属顾问

您身边的知识产权专家
联系我们(周一至周五8:30-17:00)
0371-60991955

专利类型

  • 发明:发明是对产品、方法或其改进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权利稳定性较高。保护产品创新和方法创新,1-2年授权,20年保护期;
  • 实用新型:实用新型专利是指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保护产品的形状、构造等微创新,3-6个月授权,10年保护期;
  • 发明+新型:同时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具备快速授权(实用新型3-6月授权)和长保护期(发明20年)的优点;
  • 外观设计:外观专利是指对产品的形状、图案或者其结合以及色彩与形状、图案的结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应用的新设计。保护产品外形、包装等,3-6个月授权,10年保护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