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申请复审

 专利申请复审

专利复审程序是专利申请被驳回时,给予申请人的一条救济途径。

根据专利法第四十一条的规定,专利复审委员会对复审请求进行受理和审查,并作出决定。复审请求案件包括对初步审查和实质审查程序中驳回专利申请的决定不服而请求专利复审的案件。

只有专利申请人才有权启动专利复审程序,而且必须在接到驳回通知之日起3个月内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专利复审委员会复审后,作出决定,并通知专利申请人。

专利申请人对专利复审委员会的复审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个月内向人民法院起诉。


1)专利申请复审是是被驳回专利申请的唯一救济途径。                             

2)专利局审查员驳回专利申请,有可能存在一定的主观性,因此代理师从专业的角度全力争取,专利申请仍有可能授权。

3)放弃复审意味申请彻底失败。

(1)仔细阅读驳回通知书

(2)仔细看对比文件

(3)仔细找出自己发明创造与对比文件的差别

(4)提出复审

(5)专利申请复审需要足够的专业水平,最好找专业的代理机构进行代理。

专利申请复审

咨询电话:138 0371 5544     微信: 嵌入微信.png

 任彬(专利代理师、知识产权贯标内审员、省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多个科研平台知产专家顾问) 

 

 

专属顾问

您身边的知识产权专家
联系我们(周一至周五8:30-17:00)
0371-60991955

专利类型

  • 发明:发明是对产品、方法或其改进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权利稳定性较高。保护产品创新和方法创新,1-2年授权,20年保护期;
  • 实用新型:实用新型专利是指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保护产品的形状、构造等微创新,3-6个月授权,10年保护期;
  • 发明+新型:同时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具备快速授权(实用新型3-6月授权)和长保护期(发明20年)的优点;
  • 外观设计:外观专利是指对产品的形状、图案或者其结合以及色彩与形状、图案的结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应用的新设计。保护产品外形、包装等,3-6个月授权,10年保护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