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

项目申报咨询可加微信: 嵌入微信.png

 

咨询电话:138 0371 5544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部分地方奖励政策---奖励资金高达百万

《河南省先进制造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豫财企【2018】16号

对获得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和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及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的企业,省财政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郑州市建设中国制造强市若干政策的补充意见》

对通过国家认定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的企业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


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洛阳市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 若干政策的通知洛政办〔2018〕70 号 

对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企业,给予一次 性奖励 30 万元。

 

《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许昌市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许政 [2018] 30号

 对通过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企业,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长垣县创新发展积分管理细则》

对获得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证书的计50分,被评为国家或省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两化融合标杆(示范)企业的分别计30分、20分

 

《三门峡市支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

获得国家和省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双创”平台、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两化融合试点示范的企业以及获得省级的智能工厂、智能车间按上级奖励额度1:1奖励


《平顶山市支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

获得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

 

《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新乡市支持制造业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

对当年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的企业,给予一次性10万元资金支持。

zfgl.jpg

河南省两化融合贯标


两化融合
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 是指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两化融合的核心就是信息化支撑,追求可持续发展模式。


1经济转型的重要手段
 640.webp0.webp.jpg

2为什么企业的两化融合成为国家战略
 
640.webp.jpg
3政策支撑
  
640.webp1.webp.jpg
4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基本框架
 
640.webp2.webp.jpg
5两化融合的目的

引导企业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与企业业务流程、组织结构优化变革有机结合,探索信息时代数据驱动的生产方式和服务模式。

6两化融合为企业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新形势下提供6种能力
640.webp3.webp.jpg
 
7两化融合贯标实施流程

  640.webp4.webp.jpg
8两化融合的政策红利

以下为河南省内部分地区的政策,由于政策的时效性,请大家按照最新政策执行,具体可咨询当地主管部门。

项目申报咨询可加微信: 嵌入微信.png
咨询电话:138 0371 5544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

什么是两化融合

 两化融合是指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在工业生产中加入信息技术支持创造出附加值更高竞争能力更强的产品和技术。例如,玩具汽车增加控制芯片变成遥控汽车,普通灯泡若加入声感应控制系统变成声控灯,若加入光感应控制系统变成光感应灯,同时加入声感应控制系统和光感应控制系统变成声控光感应灯等。工业产品和信息化技术的结合大大增加了产品的附加价值。
 
两化融合贯标条件
 原则上任何企业都可以实施两化融合贯标,但是根据比康助服申报的经验判断满足以下条件的企业更容易审核通过。
1,申报企业具有ERP管理系统或计划引进ERP系统
2,企业年销售额1000万以上
 
两化融合贯标好处
 政府政策好处:
1,资金奖励:目前河南省给予100万元奖励,郑州市给予50万元奖励更优惠的政策正在制定中
2,有利于得到政府政策支持。
 
企业自身发展好处:
 
1,提升企业管理效率;降低成本;实现企业数据、技术、业务流程、组织结构四要素互动创新。
2,提升企业的协同研发、精益管理、风险管控、供应链协同、市场快速响应等的竞争优势,从而提升企业可持续竞争力。
3,得到外脑支持,吸取先进的管理理念。
4,提升企业无形资产,帮助企业在融资上市,投资并购及企业出售等资本运作上取得更大的收益。
 
两化融合贯标流程
 
比康助服两化融合贯标流程总分三个阶段:体系建立阶段、体系实施阶段、体系审核阶段、体系建立阶段
 
1,两化融合贯标启动:成立项目组、标准宣讲、贯标实施培训会
2,两化融合分析诊断:深入调研、体系评估与诊断、贯标标准培训
3,两化融合体系构建:体系策划、体系文件架构、体系文件编写培训
4,两化融合文件编写与培训:文件编写、文件评审与修订、文件发布体系实施阶段
5,两化融合体系试运行:体系宣贯、体系试运行、运行情况记录与改进
6,两化融合内部评审:内审培训与组织、内部审核与改进、管理评审体系审核阶段
7,两化融合审核认定:准备迎审、审核及改进、项目验收PDCA法之两化融合贯标管理体系建立
 
所谓PDCA法是一种可以运用于各种管理的通用管理方法,P是plan:计划、策划;D是do:执行、实施;C是check:检查、监测;A是action:处理、处置。
 
P(两化融合贯标目标计划):成立项目组,对企业现状进行调研,编写和构建两化融合贯标体系文件,制定各个时间段体系实施的目标。
D(两化融合贯标体系运行):实施运行构建好的贯标管理体系。
C(两化融合贯标体系运行监测):记录体系运行实时情况和体系运行时暴露的问题,并总结成报告。
A(两化融合贯标体系错误纠正):对贯标体系运行中暴露的问题进行改正,确保贯标体系正确运转。
 
总结:就这样不同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运行阶段制定相应的目标计划,加以实践,检查不足并加以改正,贯标体系运转会越来越顺畅,直到达到验收的标准。
 

目前河南省给予100万元奖励,郑州市给予50万元奖励

项目申报咨询可加微信: 嵌入微信.png

咨询电话:138 0371 5544

 

专属顾问

您身边的知识产权专家
联系我们(周一至周五8:30-17:00)
0371-60991955

专利类型

  • 发明:发明是对产品、方法或其改进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权利稳定性较高。保护产品创新和方法创新,1-2年授权,20年保护期;
  • 实用新型:实用新型专利是指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保护产品的形状、构造等微创新,3-6个月授权,10年保护期;
  • 发明+新型:同时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具备快速授权(实用新型3-6月授权)和长保护期(发明20年)的优点;
  • 外观设计:外观专利是指对产品的形状、图案或者其结合以及色彩与形状、图案的结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应用的新设计。保护产品外形、包装等,3-6个月授权,10年保护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