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拥有发明专利的好处

2019-05-24 行业新闻 |

  企业申请专利可以有效保护自己的产品不被侵权、享受政策补助、获取知识产权许可费用等等;教师、医生申请专利可以保护自己的技术成果、在评职称的时候加分等等,那学生申请专利有什么好处呢?学生持有发明专利证书的好处也有很多。

学生持有发明专利证书的好处:

  1、拥有发明专利的小学生
 
  在小学升初中的关键环节,可以破格被重点初中、民办初中、外国语初中录取,小学生拥有发明专利可以说是很重要的,对于孩子的未来也是很有帮助,毕竟一般的小朋友是很难拥有专利权的,这对于他的自信以及未来的性格养成都是很重要的。
 
  2、拥有发明专利的初中生
 
  在中考中,有的地方可以直接加分,有的地方作为科技特长生直接被重点高中录取,有的地方就有资格参加重点高中的自主招生而降分上重点高中。初中生拥有发明专利就有机会在当地上一些好的高中,鼓励培育孩子的创造发明能力。在重点高中读书将一定程度上拉开了在高考的距离。
 
  3、拥有发明专利的高中生
参加985、211等名牌大学、重点大学的自主招生,有发明专利的高中生会增加录取概率。
 
  (教育部规定:高中生拥有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就可以参加985、211等名牌大学、重点大学的自主招生,相当于降20分甚至更多的分数进重点大学。而拥有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的高中生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获得一、二等奖者,可以免试保送进名牌大学。)此规定虽然后期有调整,但很多大学仍然将此作为一个考虑因素。
 
 
  4、大学生拥有发明专利有什么好处?
 
  (1)、持有3项发明专利的大学生,申请加入中国发明家协会,成为发明家。
 
  (2)、大学生拥有发明专利可以完成在校的创新学分,在考研和找工作中增加优势。
 
  (3)、未来做技术员的大学校拥有发明专利是个人能力的体现,易被提拔重用;可以用知识产权获得股份、股权,成为企业的股东(即技术入股)。
 
  (4)、将来从事医生、技师、教师、科研人员、公务员、官员的大学生在未来任职岗位评职称时都可以获得加分。
 
  (5)、大学生持有发明专利证书,可以申请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的名牌大学,为出国留学加分。
 
  (6)、持有发明专利证书,对于想出国移民的人来说,就可以技术移民,费用低、签证速度快、签证成功率高。
 
申报咨询电话:138 0371 5544    微信: 嵌入微信.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