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征集公告

2019-05-05 行业新闻 |

 第四批“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征集公告

根据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郑发〔2017〕23号)、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顶尖人才(团队)引领计划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郑办〔2017〕113号)、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项目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郑办〔2017〕121号)的精神,现将申报第四批“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以下简称“聚才计划”)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

各类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在郑开展的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单位为郑州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的企业。

二、重点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领域。

三、类别及条件

(一)顶尖人才团队

1.顶尖人才团队应符合以下条件:

(1)顶尖人才团队带头人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中国两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或诺贝尔奖获得者;其它符合《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实施细则(暂行)》(郑政办〔2017〕112号)中顶尖人才认定标准的人才。

(2)人才团队由团队带头人和核心成员组成,人数为3-5人,团队成员需具有博士学位;

(3)人才团队带头人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核心成员不超过65周岁。

2.依托企业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在我市行政区划范围内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中外合资企业,中方应绝对控股。

(3)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或省级创新型企业。

(4)应有经相关部门批复建设或认定的市级以上各类研发平台。

(二)创新创业领军团队

1.团队带头人须符合国家“万人计划”(或同等层次)个人基本申报条件。

2.团队核心成员(含团队带头人)人数为3-5人,具有博士学位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至少有1人应全职来郑创新创业,其余成员每年应在郑州工作6个月以上。

3.团队核心成员间的专业结构合理,具有关联性和互补性,团队核心成员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工作合同且认真履约。

4.创新创业领军团队在相关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符合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在同行中具有重要的创新地位和学术影响,拥有可产业化的发明专利或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具备突破重大技术、解决关键问题的持续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并能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

5.申报企业须在郑完成工商注册、参保等相关手续。

(三)创业领军人才

取得博士学位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且有5年以上海内外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作经历,年龄不超过55周岁,引进后每年在郑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且其技术成果国际先进或填补国内空白、具有市场潜力并处于中试或产业化阶段,符合我市战略支撑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

2.有自主创业经验,在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担任管理职位5年以上,熟悉相关领域和国际规则的经营管理人才。

3.创办科技型企业,本人投入企业的注册资本不少于200万元人民币(不含技术入股),非法定代表人的股权不得低于总投资的35%。

对于研发水平或拥有核心技术的产品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经专家评审机构认定后,可以适当放宽学历和年龄限制。

(四)创新领军人才

须取得博士学位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且有5年以上海内外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作经历,年龄不超过55周岁,引进后在签约企业或平台工作时间不少于5年且每年不少于6个月,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教授、研究员、首席科学家或相当职务的专家学者,掌握关键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成果。

2.在国际知名企业、金融机构、国际组织中担任中高级职务,熟悉相关产业发展和国际规则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3.承担过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相关的任务,具有较强的产品开发能力和产业化潜力的领军人才。

4.能够解决关键技术和工艺操作性难题,或自主创新产品具有国际水平的企业领军人才。

对于研发水平或拥有核心技术的产品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经专家评审机构认定后,可以适当放宽学历和年龄限制。

申报企业须在郑完成工商注册、参保等相关手续。

(五)创业紧缺人才

1.须取得硕士以上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不超过55周岁,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

2.拥有与创业领域产品、技术相应的自主知识产权或关键技术,符合我市战略支撑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相关技术能够转化,相关产品能够产业化,并具有市场前景;

3.创办科技型企业,本人投入企业的注册资本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不含技术入股),非法定代表人的股权不得低于总投资的35%。

对于特别优秀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经专家评审机构认定后,可以适当放宽学历和年龄限制。

(六)创新紧缺人才

1.企业紧缺的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才;

2.具有5年以上在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及相关单位关键岗位从事科研、管理或教学工作经历,符合我市战略支撑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拥有核心技术和重要科技成果,或具有学科重要奖励,业绩突出;

3.与所在企业或平台签订5年以上聘任合同,并保证每年至少有6个月在签约企业或平台工作。

4.申报企业须在郑完成工商注册、参保等相关手续。

对于特别优秀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经专家评审机构认定后,可以适当放宽学历和年龄限制。

四、有关要求

具有以下情形不得申报:

1.涉密项目;

2.申报单位有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且仍在惩戒执行期内,或有郑州市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内的信用“黑名单”记录;

3.申报创新领军人才和创新紧缺人才类别,申报单位上年度无研发投入的(规上企业未完成上年度研发统计的);

4.已入选聚才计划且获得资金支持尚未结题的;

5.已承担市级重大科技创新专项、郑洛新国家自创区创新引领型产业集群专项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

五、申报材料

(一)申报书(附件1/通过科技业务管理系统在线打印);

(二)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附件2);

(三)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复印件。

1.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附件3);

2.引进人才的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资质证明(证书)、人才引进协议或合同、全职引进人员证明、在原单位担任重要岗位职务的证明和其他有关工作经历、资历的证明材料,以及获奖证书等其他反映人才能力、业绩的相关证明材料;

3.项目技术情况的证明文件包括市级以上研发资质证明、科技成果(新产品)鉴定证书、查新报告、检测报告、专利证书或其他技术权益证明等;

4.企业营业执照、上一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具有防伪二维码)或验资报告(2018年1月1日后注册企业);

5.其他需要提供的附件材料。

附件1至附件3合并装订,A4纸双面打印,胶装,标注目录,在书脊上标注人才团队姓名、申报类别、单位名称,一式三份。PDF格式电子材料一份,命名规则:县市区规范简称+申报人(带头人)+项目类别+申报书,内容与纸质材料一致。

(四)计划任务书(附件4)。A4纸双面打印,胶装,单独装订,一式三份。PDF格式电子材料一份,命名规则:县市区规范简称+申报人(带头人)+项目类别+任务书,与纸质材料一致。

六、申报程序

1.登录郑州市科技局网站科技业务管理系统,在“申报管理->项目申报->在线填报->重点研发与推广->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专区在线填报申报书(附件1);按要求填报附件2、附件3、附件4。制作PDF格式材料并上传。

2.各县(市、区)、开发区科技行政部门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原件比对,就资格条件、材料完整性、一致性等方面进行审查。通过后,申报单位制作纸质材料,报送县(市、区)、开发区科技行政部门加盖公章。

3.由县(市、区)、开发区科技行政部门填报汇总表(附件5),并统一报送纸质材料和PDF材料。

七、申报时间

1.“聚才计划”按照常年受理,集中评审的原则进行。

2.第四批“聚才计划”的申报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截至2019年6月20日。后续申报的项目,纳入下批次评审。

 (备注:附件1.“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项目申报书(通过科技业务管理系统在线填报),附件2-5从底部链接下载)

 

郑州市科技局

2019年5月5日

项目申报咨询可加微信:  

咨询电话:138 0371 5544